close



我工作24年,前21年在台灣服務,很高興在2006年搜尋行銷SEO有機會負責安吉斯媒體集團的大中華區,目前定居上海。很高興今天可以參與兩岸第一次互聯網高峰會,我也覺得是一個很棒的平台,因為我覺得在中文網絡世界還有很大的奇跡雙方共同來創造。

我先介紹一下安吉斯媒體集團,我們這個集團在所有傳播集團裡算是比較年輕的。安吉斯媒體集團在媒體產業40年前是一個創舉,我們把創意與產業分開,專注經營媒體,可是媒體環境在過去40年來經歷了最大的改變,我想下一波最大的挑戰和機會也就在所有媒體的數位化。

我從十幾年前開始講媒體趨勢的時候,PPT裡很多圖都會告訴你數字媒體不只是網絡,電視媒體會數字化,戶外媒體數字化,更不要講手機的無線上網。

那時候的預測,到2010年80%-90%的媒體全部會轉成數位平台,那時候講覺得2010年還很遙遠,可是它其實就是明年。所以其實媒體所有的數位化, 我們現在談的已經不只是網絡這個平台了,在中國互動電視、IPTV,在中國電子熒幕、戶外熒幕部分目前占全世界25%,更不要講中國手機還在高成長當中, 還有小筆電的擴展。所以,在中國它的科技規模和速度使全世界關注,從這裡開始分享我們對未來的機會和看法。

我自從到安吉斯媒體集團服務,大部分聽我演講的人都聽過我講媒體的趨勢,拿2010年來看,就是明年,明年是不是所有的媒體平台都會變數位化。尤其是在戶 外媒體數位化以後跟網絡的互動,不是只在家裡,在你的生活裡,除了睡覺的時間都會跟媒體互動、群體互動,而且是在外面的環境裡。

還有無線上網,中國的規模和速度也是很大的機會。對於這樣的數字平台來看,有一份調查顯示,目前中國大陸有錢的年輕人,他們每個星期花在網絡上的時間是18。7小時,已經超過傳SEO統媒體電視的16。1小SEO時。有一個東西比它高,就是旅游,旅游包括的是在戶外活動的時間。

科技帶來的改變,我們在做行銷,面對觀念的改變,過去我們做的是大眾媒體的行銷,我們追求的是成本的降低,追求的是效率。可是現在的媒體環境已經變成是一 個分眾的媒體環境。剛才的總編輯講得非常好,雖然科技不管怎麼進步,不斷地推著我們回來重新認識消費者,重新認識人這件事情。從大眾媒體的傳播者到小眾媒 體的使用者,我們都是在學習的過程,過去是廣告主控制內容,未來是由消費者來評斷你、分享你的品牌故事。當你的環境變成右邊的環境,很多的行銷觀念都要跟 著改變。

接下來講幾個對我很有啟發的觀念。在網絡的世界裡,所謂媒體的接收者已經不再是觀眾了,他們是一個互相連接的社區,不受地域限制,他們是靠興趣、事物連 接,針對他們喜歡的人、事、物興趣連接很多的社群,我們怎麼在這個社群裡把我們的品牌,把我們想要跟他們溝通的訊息植入,變成一個新的可以傳播的挑戰。

一個品牌在網絡時代可以成功,最重要是有一些啦啦隊,有消費者願意在網絡平台上講這個品牌的故事,分享他好的經驗給別人,也變成是一種行銷,這在網絡的爆 發力是不得了的。最成功的故事就是奧巴馬的競選,很多網民幫他拉票,讓他非常成功。這部分在未來廣告服務的配備裡有一個社群行銷或者網絡行銷,變成一個新 的我們要去研究的服務項目,會有哪些技術、方法、哪些消費者學習呢?都是一些新的課題。

未來在網絡世界裡,你的品牌故事或者消費者分享的東西是經過他們再制造的,未來的消費者不只是一個接收者,他也是一個創造新內容的過程,他參與、他發表,然後分享出去。這樣seo的影響力其實是很大的,在中國的網絡網民裡,每四個裡面有一個是博客,1億多的博客對品牌的影響力和他對你的評價其實影響是很高的。

還有在網絡裡是的機會,就是搜尋行銷,現在消費者在做任何購買決策之前,大部分的消費者都會做搜尋,看更多有關的品牌、產品服務的資料,或者聽聽別的消費 者對他的評價和分享。即使是一個不上網的媽媽,可能也會叫她的小孩幫她上網看一下。所以事實上搜尋行銷已經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分。不管是你在電視媒體做了 廣告,報紙、雜志、戶外媒體等等,事實上消費者看到你的廣告,在店裡看完你的品牌,真正購買之前有很大的機會是上網確認一次才做確定的。在網絡行銷最後一 個搜網的關卡,如果你什麼都沒有做,很可能把你的消費者推給你的競爭者。所以,搜尋行銷是很重要的服務項目,更不要講在網絡世界你的官方網站seo,你的設計、你用的內容和你的技術是不是可以讓消費者很容易找得到你,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yingzix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