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降低中央空調噪音辦法一:采用合理的空調形式來降低通風設備噪聲。

  降低中央空調噪音辦法二:為減少風聲及水流聲,應采用合適的風速及冷凍水流速,主風管風速應≦4m/s,支管風速應≦3。5m/s,冷凍水流速控制在1。5m/s左右。

  降低中央空調噪音辦法三:擇合適的低噪聲設備

  工業水冷扇除合理地設計空調系統氣流組織形式外,選用質量先進的低噪聲設備、控制風管及冷凍水管的流速也是降低空調系統噪聲的關鍵。新風機設備、風機盤管設於公共場區或辦公區、休息區內,其噪聲可直接傳到人群中,因此必須選用質量好、噪聲低的產品。

  降低中央空調噪音辦法四:用合理的施工方法以降低噪聲還是主要的措施,具體可從以下幾方面考慮:

  A、設備安裝:新風、空調機采用阻尼彈簧減振器安裝,風機與風管連接采用軟連接,新風機與水管連接采用軟接頭,風機盤管采用彈簧吊鉤,風機盤管與水管連接采用軟管。在空調機廠房通風房內進行吸音處理,比如住空調機房內采用隔聲材料做成圍護結構,以防止設備噪聲的外傳,或在機房內貼吸聲材料,采用凹凸形立體吸聲板,做機房的牆面或吊頂板,以增強吸聲效果,機房也盡量減少門窗,必須使用的門窗也應采用吸聲Iq窗或吸聲百葉窗,以盡量減少設備噪聲的外傳。

  B、水管安裝:水管安裝要嚴格執行國家規範,冷凍水主干管及冷卻水管吊架要采用彈簧減振吊架,而且吊架不能固定在樓板上,應盡量固定在梁上,或任梁與梁之間架設槽鋼橫梁固定。水管穿過樓板或過牆必須采用套管,且套管與水管之間要用不燃材料填封。

  C、風管安裝:風管制作安裝要嚴格執行國家規範進行施工,在風機進出口安裝阻大型排風扇抗消聲器,新風進口采用消聲百葉,風管適當部位設置消聲器,風管彎頭部位設置消聲彎頭,空調和新風消聲器的外部采用優質保溫材料保溫。與靜壓箱一樣內貼優質吸音材料。由於送回風管均采用低風速、大風量以降噪聲,風管截面積都比較大,如果風管安裝強度及其整體剛度不夠,就會產生摩擦及振動噪聲,建議風管吊架盡可能采用橡膠減振墊,確保風管不產生振動噪聲。

  D、冷凍水管主管支架安裝:比如某工程水管主管管徑較大,且有輕微振動,根據我在多年來的安裝工程的實踐經驗,發現噪音可能會沿冷凍主管傳遞,出口處一般可達到70dB~80dB,距出口20m後可降至50dB。而傳來的輕微振動,沿剛性導體將無限工業風扇傳遞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將會對設備運行帶來一定的傷害。經過同行們的研究、試驗,對剛性支架作出改進,即在原主管剛性支架上加彈簧減振器,這樣使得噪音及振動得到有效消除。即噪音及振動在樓板與剛性支架之間的彈簧減振器得到有效控制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yingzix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